2009/5/31

公平與爭寵

相信有2個以上小孩的媽麻就能體會我的難處,
更何況上斌、上銘2個都是男生,
彼此間的比較心理更為嚴重!

上銘雖為弟弟,卻想樣樣跟上斌比,
一點也不認輸,想當然爾,
小上斌3歲多的他一定比不上的,
也之所以上銘常常在生氣!

日前我發現上銘有根白頭髮,
上銘就回答我"老師說生氣會長白頭髮!"
所以我最近就用"一直生氣會長白頭髮哦"來勸他,
他似懂非懂的也比較不生氣了。

昨天在電梯裡,上斌不小心用滑板車擦到我的腳,
我大叫了一聲,請上斌要小心點,
這時上銘卻說:如果是我弄到你,你一定就打我了!

他的這句話,讓我頗訝異!
但也表示他一直很在意
媽麻對他和哥哥之間的差異!!

真的是為人父母才知父母恩,
猶記小時候,姊姊對我也很好,
但我總覺得媽媽多愛姊姊一些,
我現在不也讓上銘陷入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要更加注意自己的態度,
儘量做到"公平",讓上銘知道
他和哥哥都是媽媽的寶貝,
對他和哥哥的愛是一樣多的!!

2 則留言:

  1. 換妳跟他們撒嬌啦...
    比比看誰對媽媽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愧"薑是老的辣",這個好方法我會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