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8

童言童語之"做人就好"

例行的睡前聊天..
聊到上銘學校即將舉行的畢業典禮,
上銘:媽麻,我要表演跳舞,妳會
        不會覺得我跳得很爛呀?
媽麻:不會呀,你認真跳,媽麻都
        覺得你跳得很棒!!是梁老師
        教你跳的嗎?
上銘:不是啦,是舞蹈老師!
媽麻:喔~那是梁老師沒錯!
        舞蹈老師姓梁。
上銘:不是啦!是"舞蹈"老師
媽麻:好~(有理說不清)
         那上銘你姓什麼?
上銘:我姓"上"呀!
媽麻:不是啦!你姓"蘇"
         "舞蹈"老師是她的職業,
         她是姓"梁",
         就像你以後長大當醫生的話
         別人就會叫你"蘇"醫生。
         (這樣應該懂了吧)
上銘:不要,以後我當"人"就好!!
        那些都太辛苦了!
媽麻:         

9 則留言:

  1. 各位ㄚ桑阿...
    妳兒子講得對啦
    不要連個「人」都沒做好....蠻慘地!

    妳家上銘
    ..好...
    .....
    ....
    欠打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是該回到基本面,先把"人"做好才是!
      共勉之!

      刪除
  2. 真的很可愛

    令媽媽 啼 笑 皆 非 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常常是不知該誇他還是罵他。

      刪除
  3. salex03309/6/09 22:38

    你兒子很有想法哦~~
    讚讚讚...
    當人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想想,他的話還真蘊藏著大道理勒!
      不過他應該沒想那麼多,只是想什麼講什麼,
      他的想法.行為就是很單純、很直接,
      發脾氣也是直接衝出來或動手打人,
      可說是優點也是缺點!

      刪除
  4. 哈~超級好笑的啦!
    我們好久不見囉~你的部落格蠻搞笑的,嗯~讚~

    回覆刪除
  5. 哇哈哈~果然是貴人丫~
    翰翰的媽笑到肚子痛,就想起我家的翰翰也有許多童言童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歹勢啦,我只知道你是翰翰的媽,你的中文、英文名都不知,真抱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