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上斌8歲生日快樂(132cm.25kg)

上斌剛出生時超.超.超.難帶的…,那時常想這種日子要怎麼過啊?
出生時是同家診所裡倒數第二小的(2700g),只贏一個早產兒
但他清秀的臉可是讓老公佇足在育嬰室外,看他千遍也不厭倦
轉眼間上斌就滿8歲了,他的身高像個10歲小孩般,現在在班上
是第二高,如果繼續這樣的生長速度,大概到4年級他就會比
我這做媽的高了吧。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常說上斌很善解人意,但相對的就太過神經質,
凡事都想太多,他也顯得較伯謙成熟些,常會看到他"指點"伯謙

上斌有豐富的想像力,但相反的他常會"誇大"事實或"虛擬"故事,
記得上學期學校帶他們到當時很hot的動物園熊貓館參觀,他回
來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好幸運,被選到可以進去摸熊貓而且還能
坐在牠背上,我戴著一個耳機,工作人員會告訴我要怎麼做…!!
當時我替他高興的到處和人分享這件事,事後卻發現是烏龍一場
完全是上斌的想像力太豐富,或者該說我太好騙了?!

上斌聰明過人,卻有些懶惰,為了怕麻煩寧可說謊,
上星期某天睡過頭,上斌第一次上學遲到,他跟老師說是因為
弟弟吵著要他親手做早餐給弟弟吃 !晚上我看了聯絡簿真是服了
上斌了,也告知上斌不要再這樣,因為老師、媽媽…也是從小孩
長成大人的,很多小孩子的事我們也都經歷過的;希望他能快快
改掉這種惡習囉!

最近上斌迷上現在熱門的"開心農場",他可是"積極"得很,
時時惦著要如何"經營"他的農場,種什麼作物可以得多少錢,
或者何種動物有何種功能…,其中的細節他都清清楚楚;
以前大舅舅和上斌玩wii時就發現,他對遊戲中的玩法很快
就搞清楚,也有很棒的三度空間發展感覺,這也是我服了
他的地方,但做媽的更希望他能把這樣的熱情放在學業上!
(其實他的課業已經表現得很棒了!)

最後一樣是希望上斌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