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遊

討論了一個早上不知要帶小孩去哪玩,爸拔臨機一動快定去福隆騎腳踏車,
開了近2小時的車程後到達福隆火車站,就在停車附近租了2台腳踏車,
這裡的騎乘路線有三條,
我選了去隧道那一條路線,事後發現這條路線
是最短的,約10公里路,適合闔家同遊,若選到其它路線,可能會騎不到目的地,
也不能輕鬆的玩,再加上我和老公都還要各自載著小孩,老公又不準我偷懶騎電動腳踏車,
所以算是運氣還不賴!可以達成目標,沿路又能欣賞美景!!下次做足準備再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去程一路都是小爬坡較多,騎進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很興奮,
第一次騎單車走"火車隧道",
隧道都整理過,地面是平整的柏油路,又有照明設施,還有廣播放送著火車的聲音,
上銘聽了沿路也學火車的聲音,因為有些迴音,到後來就變成鬼吼鬼叫,其他不認識的人
也加入戰局,挺有趣的,可惜的是因為我在騎車,所以無法錄下其中的影像。

出了隧道口就是"石城",那裡有一大片腹地供遊客休憩,當然也有商家賣飲料、冰品等等,
那裡還能看到真的火車從新隧道出來,也能看到海景,大家騎到目的地累了有地方休息、參觀,
所以大致上算是規畫得相當不錯的景點
回程就輕鬆許多,因為大多是下坡,加上傍晚起風,迎風騎車心情輕快,連上銘坐在後面
都說:馬麻,我第一次覺得騎腳踏車這麼好玩耶!!
晚餐我們到鼻頭角一家人潮不少的阿珠海產店用餐,
靠海的餐廳果然每道料理都是新鮮又美味…,其中有個小插曲,
我們點的旭蟹送上來時,只看到"殼",找不著肉,老公硬著頭皮跟老闆娘反應,
老闆娘見狀不囉嗦馬上幫我們換一隻,事後還專程跟我們道歉說:原本那隻太瘦了,所以炒下去
肉都散了才會沒看見肉。老闆娘親切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後來補上的那隻旭蟹更汁多味美囉!
也讓我們這次的行程有個Happy endding!
下面這張照片是上銘照的,他只吃了白飯和炒空心菜,其他海鮮是一口都不吃,只好讓他玩相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