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6

誰"刁難"誰?

今年的春節假期很長,我們從台東遊玩後直接回台南過年,
每天待在家裡實在無趣,小孩也是一直看電視、電腦,
於是年初三到了下午3點,
便半強迫的帶小孩到離家近點的"億載金城"玩。
(他們還是沉溺於電視、電玩中)

一上車沒一會,
上銘:媽媽我好餓哦!
我:你剛才在家裡怎麼都不說?(只顧著玩wii)
上銘:剛才我不餓呀!
阿嬤:叫你吃你就說"牙齒痛"
上銘不理會阿嬤:等一下叫爸爸去停7-11買東西
爸爸:才不要呢!
上銘:
阿公:.............(我忘了說什麼,大概也是說上銘不應該這樣之類的)
我:上銘,你這樣不就是刁難媽媽嗎?
         在家不吃,一上車就要吃東西!!
上銘:哪有,我沒有刁難你,
            是"你們"在刁難我!!

事後我想想,上銘說得沒錯呀,肚子餓了才想吃,
(他吃得少,容易肚子餓,下午3點大概也是他的點心時間了!)
結果我沒幫他解決問題,還跟大家還一塊數落他,
想想若我是上銘一定很傷心的!!
寶貝對不起,
不是不愛你,
我也不願意又讓你傷心!
(草蜢這首歌真是唱到我心坎裡了)

下次媽咪會改進的!!


有時想想,我們常在上銘面前稱讚哥哥做得好…,
而我們常忘了他的年紀還小,能力還不夠,
以後一定要常常"找機會"讚美他,才不會讓他有"老二情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