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5

上斌假性近視



這是上斌上小學以來我第一次看到這張視力檢查表
原來是以前他的視力很好達到標準,所以就沒發回;
這次只有左0.8右0.7,所以老師就發回請家長帶往眼科矯正。

知道自己視力退歩的上斌,心情顯得相當低落,
就連上銘都跟我告狀說:媽媽,上斌都不理我耶!
我只好安撫上銘:因為哥哥知道自己近視,所以不想說話。

昨天和老公直接帶兄弟倆去眼科做檢查,
上銘很ok,上斌則是近視75度,醫生說這是假性近視,
尚不用戴眼鏡;但少看電視、電腦、不可以躺著看書;
這樣可以不讓近視惡化,但要回復以前可能性低。

爸拔跟上斌說:你看吧,爸爸媽媽是不是很難做,
                            若都不讓你看電視電腦甚至漫畫,
                             你一定不高興,現在近視了該怪誰呢?!

我只能再三叮嚀上斌一定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看書,
至於漫畫則是寒暑假才能看(以免分心),
看電視、電腦時間也縮短為半小時(每日),
我也買了液體葉黃素給他喝(眼睛的維它命),
假日再多帶他們去郊外看看遠處的山嚕(訓練眼力);
其實近視是都會區的文明病,
大家的生活空間狹小,看東西的距離都是過近的,
現在只能多注意上斌的生活習慣不要再惡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