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1

上銘五歲3個月(110cm,18kg,腰圍21吋)




現在上銘真的乖很多,
我想最大的功臣絕對是老公,
這陣子爸拔對上銘愛的教育,
受惠的可是全家人,家裡的氣氛好多了,
上週老公還陪上銘去戶外教學,
上銘回來還說:媽媽我今天去看達文西,
真的有遇到爸爸耶!
我說:爸爸是特地去陪你看的,不是遇到!
上銘:我是爸爸的心肝寶貝所以他要陪我看,對不對?


前陣子看到新聞裡有個阿嬤踢小孫子,
老公看了覺得心裡很難過還說:
「我以前為什麼對上銘那麼兇?!
只能說上銘以前真的很"番",老公則是太沒耐性,
所以一直惡性循環,還好現在開始良性互動,
(看來還不會太遲!)
上銘現在不只愛親我,也很愛黏爸拔、親爸拔


上次回台南,車上我問上銘:
「你還記得上次回去台南,
阿公生你的氣是為了什麼事嗎?」
他小聲的回答說:「是我打上斌!
可見他記性不差,也知道自己哪裡不好!
我真的感受到他現在願意融入團體中,
必需約束自己的一些行為,
比以前受教多了。

昨天下午去公園玩,
我帶上銘去廁所回來,
上銘看到爸爸和哥哥背對我們坐著,

上銘:爸拔都只跟上斌一起。
我說:他們只是在聊天啊!
上銘:我好想聽他們在聊什麼?
看來這小子的嫉妒心還很重,
得好好開導才行!
這好像應証我上週在星座節目上看到,
討論家裡兄弟姊妹怎麼樣的組合是"吵很大"?
(第三名是射手+雙子)(第二名是牡羊+獅子)
第一名是天蠍+魔羯(剛好是上斌+上銘的組合),
原因是天蠍的佔有慾很強,
魔羯則是總希望是孩子裡最受父母注重的!
我在說的時候,上斌說:可是我記得我是天秤啊!
(10/23剛好就在2種星座的交界,也常看到有不同的分法)
不管如何,兄弟間的競爭是難免的,
如何讓他們能懂得互助互愛,就是我的重責大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