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2

上銘五歲6個月(114.5cm,18kg)

這個月居住環境的變遷,
讓上銘的情緒起伏很大
他的適應力真的不好,
原本覺得他已經進歩很多,
但最近又出現以前那種"很欠揍"的樣子

他和哥哥玩wii,當他一玩輸哥哥,
竟然會打哥哥巴掌,或拼了命的揍哥哥,
真是太囂張了,這種情形已經出現很多次,
而且履勸不聽,
為了嚇止他這種行為,
我只好"以暴制暴"(這是非常手段) ,
叫哥哥回打他(哥哥還不敢下手),
告訴上銘只有哥哥會讓他,
別人被你打一拳可是會加倍還手的! 
雖然道理他都懂,就怕他情緒一來又控制不住,
這種傷害別人的行為真是要不得。


 上銘易怒的個性也常讓自己受傷
前天我不準他再玩wii,
他竟然怒氣衝天跑去坐沙發後把頭用力往後躺,
結果頭就撞到一旁的大理石桌,慶幸只是腫起來沒流血,
晚上洗頭時就痛得唉唉叫了,我當然是訓了他一頓。

 每每到了晚上看他熟睡的臉龐就有感而發了,
他真的是"天使的臉龐,魔鬼的性情",
唉~我只能再更有耐性的教他(誰教我是他媽),
不然我也會變魔鬼了!

 

4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過程都是辛苦的~~~

    回覆刪除
  2. 蘇俞丞14/7/10 20:51

    二個人膚色差很多,哥哥好黑喔。

    回覆刪除
  3. 上銘很多人都關心你、愛你,當你生氣時亂打人就像刺河豚生氣時
    沒有人敢靠近,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時候但生氣時有不同方式去做
    如:畫畫、離開生氣的地方‧‧等,不讓自己和別人受傷的方式,
    每個人都要學習當自己情緒的主人,管好心理的小人,要加油可愛
    的上銘你一定可以改進的。
    媽咪要帶領這兩個心思細膩的孩子不容易,常要動智慧、體力、耐
    力去協助孩子各種狀況,爸爸常從旁協助,這倆個孩子真是幸福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自己能有小林老師那樣的能耐!!謝謝老師的關心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