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1

上斌8歲9個月(135.5cm,30kg)

上個月太忙碌,所以這次隔了2個月才寫上斌的成長紀錄
上斌這2個月來最大的變化就是~~"胖"了3公斤,
可見他真的是我們家調適得最好的,
他的食量真的變得好大,
原本擔心現在學校午餐是素食,
會不會讓愛吃肉的他排斥,
沒想到他第一天回來就說:
素食很好吃耶,我吃了三碗飯,
(當媽的我有嚇到)
第二天更是再加半碗(吃了3碗半的飯),
其它時間更是看他一直要找吃的,
而且阿嬤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去西堤吃東西也是"什麼都好好吃",
食慾超級好的!

他的臉型圓了起來,皮膚晒得像小黑炭

這個暑假他參加新學校的夏令營,
很多新鮮課程:像是「日語」、「書法」、「圍棋」、
「小主播口才訓練」、「園藝」、「小當家點心製作」…,
我很開心他幾乎每項都喜歡,尤其是「園藝」,

這2週上斌的種的是和「肉桂」「仙人掌」;


還有「點心製作」他也很愛,

這是他親手做的「千層派」,
他特地拿回來要與全家人分享,
沒想到不知情的老公一個人全部吃下肚,
阿公還說他一口都沒吃到
我想一定是好吃到老公停不了吧!

現在上斌上下學都是阿公接送,
在車上上斌和阿公聽cd,學了好幾首老歌,
還有台語的哦,像是葉啟田的「故鄉」,上斌已經朗朗上口
這應該是最棒的母語教學吧!!
有時下課後,阿公還會帶上斌去打「桌球」,
有阿公這位專屬教練,上斌桌球也打得有模有樣!
真感謝阿公照顧、教導上斌好多事物。

昨天阿公轉告我上斌上學途中有些悶悶不樂,
睡前和他聊天才知道,
他在想念永平的老師和同學
而且他還情竇初開,
在永平的最後一天,
寫了"情書"給班上喜歡的女同學(楊書婷),
只是這純純的愛,只能畫上休止符!
不過上斌發下豪語,一定要認真讀書,
以後考上台大,他要回台北與楊書婷一起唸書!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大舅舅說:希望楊書婷不要考上成大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