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

將心比心

今天上斌一回家在樓梯就說:
媽媽,我今天不小心受傷了!
我趕緊看了一下,他說是自己不小心抓傷的!




我覺得奇怪(昨天才剪指甲),他才道出實情:其實是今天
有2個同學在玩鐵棒,我覺得很危險就去勸他,
可是同學不高興就抓我的臉!
沒多久導師就來電,說的情況大致和上斌描述一樣,
但老師提及那個學生,之前就是易怒的情形,
因為才開學幾天,沒特別留意,
老師為此事深感抱歉。
(老師說她自己都嚇壞了)

我要老師不用擔心,還好未傷及眼珠,
沒事就好!
也謝謝老師對上斌的照顧,
上斌很喜歡新學校、新班級。

婆婆心疼上斌,問我為何不質問老師,
怎麼照顧上斌的?!
我安撫婆婆,沒事就好,老師也不希望發生這種事的!
上斌也說:怎麼能怪老師呢?!老師也不知那個同學會這樣!
(我心裡慶幸上斌很懂事!)
我跟上斌說,
以後可能要今天傷他的同學保持點距離,
以免又發生意外,
也要一旁的上銘學會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以後才不會像今天傷到哥哥的同學那樣!


我回想上斌上學期在學校和同學玩,
不小心傷到同學的鼻樑(靠近眼睛),
回家讓爸爸好生氣
說要帶上斌親自登門道歉,
在致電老師後瞭解情況後,
老師說那位家長並沒有生氣,
他能體諒小孩子玩耍難免碰撞,
老師允諾轉達歉意為此事件畫上句點,
上斌不免被我們教訓一頓,
要他更注意自己的行為!

另外,昨晚上銘才跟我說,
在學校被老師罵,所以他不喜歡學校了!
我告訴上銘,一定是你不乖老師才會罵你的!
(果然是他和同學玩玻璃才會讓老師生氣!)
如果小朋友在學校發生危險,
老師該如何和爸爸媽媽交待呢?!


2個兒子個性截然不同,
帶給我的困擾也不同,
不管是讓別人受傷,或是兒子受傷
我都儘量"將心比心",
並不是像婆婆說的我太好說話了,
當然我希望這樣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我的心臟不是那麼強的!


2 則留言:

  1. 挖~~上斌好懂事喔而且感覺思想也很成熟喔
    相較之下弟弟就會感覺比較皮
    不過那是因為他還小的關係啦
    小孩子原本就比較不容易受控制
    而且他們還在學習如果控制自己的行為阿
    別擔心~~你這個媽觀念很好
    之前我家老大一年級的時候
    被同學用鉛筆刺到嘴巴
    放學的時候我去接他
    發現為何他的嘴巴上有黑黑的一點~且上頭還有血跡
    我帶去教室問老師
    老師好緊張得去問了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
    原來是上英文課的時候兩個人在玩鉛筆
    可是另一個同學就很不巧的刺到了我兒子
    老師緊張的原因是
    因為鉛筆有含鉛~所以被刺的那個位子以後會留下黑黑的印記
    還好我們很明理~且剛好那個刺到的部位我老公說:以後鬍子長出來了就不明顯了
    於是我們讓這件事情落幕
    老師寫信感激我們沒有將事情擴大
    所以你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