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上斌九歲3個月

上斌最近讓我愈覺得他像個小大人囉!

(這盆花是他的作品喔!)

放寒假前幾天,
他說:馬麻,我喜歡的女生,今天寫情書給我喔!我好高興喔!
昨晚睡前,他又說:馬麻,還要好久才開學喔!我想去上學,
                                    這樣才能看到鄭xx(他喜歡的女生)!

我對他的反應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如何教他捏?!
現在小孩真的都那麼早熟嗎?
我三年級時已經有喜歡的男生了嗎?!
看來我是有些落伍了,
要再加緊腳步瞭解小孩的心理才行耶!

這次期末考,他總算表現正常,
拿了第4名,還有才藝的獎狀好幾張,
感覺得到他的學校生活多采多姿呢!

老師對他的評語,就是期許他能更細心與耐心囉!
也希望他能謹記在心呀!

他一直想要一台自己的電腦,
於是我們做了新約定:
「保持前五名一年,或者考了500分就買電腦給他」;
其實這樣要求,是希望他能自己約束自己,
(他生性懶散,有點像龜兔賽跑裡的小白兔捏)
保持積極的求學心態,
相信依他的能力,持續努力不懈的話,
他很快就能達成目標,擁有自己的電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