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2

上斌九歲5個月(139CM)


昨晚上斌因"態度不佳"一事,
被爸拔處罰:取消今日玩電腦時間。
睡前分享好事、壞事、感恩的事時,
我問怎麼剛才處罰的事不算壞事嗎?
上斌答:那不算壞事啦,這樣就可以少玩電腦啦!
因為我常叨念著"一直玩電腦不好"…,
不知他是愛面子才這樣說的嗎?
若不是,他的"轉念"功力可說是大大的超越師父我了!
有時真覺得他是個特別的孩子,
教他一分,他的領悟力、學習力很強,
可以強化自己的能力達十分!

最近他多了一個目標,
就是想進入桌球校隊,
找到機會就要找人陪他打桌球,
可惜家裡沒場地放球桌,
他用餐桌打一樣興緻高昂,

聽他濤濤不絕說起桌球,
眼睛裡都會發亮哩!

前兩天去吃日本料理,
本來一小份鮭魚飯他和弟弟一人一半,
弟弟吵著不夠吃,
他大方的把自己的那一份就給弟弟;
對弟弟他永遠是那麼慷慨;
而那天我們對於他的食量驚人,
也有點不可思議,
而且也不挑食,幾乎來者不拒,
看他吃著每道食物,感覺都好好吃喔!


不只從食量看出上斌長大了,
還有他現在會自己打電話約同學玩,


當然他的情緒也開始有些起伏,
有時答話口氣不好,
著實讓我很受傷,
我不免也會把壞情緒反彈回去,
他只能默默承受,(誰教他是兒我是娘)
想想自己真是不如他、對不起他,
真該好好調整自己的EQ,
不然如何帶領、教導他呢?!
一起加油吧,兒子!!

2 則留言:

  1. Bob何時才會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每天都有在長,要細細去體會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