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4

福氣與安康

5/21回台北,老公來電興奮地說:
有隻白頭翁來家裡花園的七里香樹上築巢,

看牠一直叨葉子來來回回好有趣!




其實之前我在花園就常看到牠,

看到牠去吃桂葉黃梅的果實,
沒想到牠來這裡築巢,讓我們都好開心!
我更是一直不停地觀察牠,
牠大概花3天就把窩築好了,


牠還有個同伴常常一塊出現,

於是我們幫牠們取了"福氣"與"安康"!
安康通常在外面的大樹上等待或和福氣"對話",

牠們倆的嗓音還真不小!!

出國回來,發現福氣的窩裡有了3顆蛋,

讓我們更是驚喜,
現在我都等福氣飛出窩才出去澆水…,
深怕嚇到牠,牠就飛走棄蛋於不顧了!

前幾天這裡下大雨,
看福氣淋雨孵蛋,心裡真不捨,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花盆往雨遮裡移動;

福氣好像也認得我似地,
今天出去澆花,牠盯著我瞧但沒有飛走,
這樣福氣應該算是我們家的寵物了嗎?!


2 則留言:

  1. 阿三哥麻13/6/11 06:15

    你最近真的太有福氣了!!
    一連來了福氣 安康
    接著又來了三個知足 平安 幸福
    好一個甜蜜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是叫"請、謝謝、對不起"嗎?
      (知足、快樂、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