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上銘六歲9個月


不知是學校"愛的教育"奏效,
或都是上銘真的長大了,
他不再是個"暴衝小子",
比以前穩定多了;
老公以前曾說上銘"不受教",
總覺得他和父母不對盤,
我們怎麼做都不如他的意,
這種情況也大大改善囉!!


他漸漸懂得用語言"溝通",
慢慢願意"分享",
這是我最近對他的感想。


值得讚美的還有,
從開學以來,他抄寫聯絡簿,
只有一次沒得到"字體工整"的印章,


看來他還挺有毅力的,
(他把以前的"盧"的功力轉化了)
今天早上經過他的教室,
看到他認真抄聯絡簿,
心裡還真有一些感動呢!
(只是經過所以無法拍照)

他仍然"擇善固執",
像是上週的功課~「花生卡」~,
我建議他可以剪貼或用貼紙做花邊,
他堅持要自己畫,
花了很久的時間,果然畫出他心目中的「花邊」,
我的"耐力"輸他囉!


(花生卡問題 1.最喜歡的人  2.最喜歡的事  3.最喜歡的東西..)

他也很喜歡小一的生活,
學校教了國民健康操,
他回來自己上網找到影片練習,
(他總是不好意思表演,這是我當狗仔偷拍的)





他依賴哥哥的程度大於爸拔,

尤其在學校,他對哥哥班上的同學瞭若指掌,
我們鼓勵他,不要每次下課都去找哥哥,
也可以留在班上和同學玩,
昨晚我問哥哥:今天弟弟去找你幾次呀?
哥哥回:一次都沒有耶
上銘:我今天都沒去找哥哥,
            (我心想這孩子也太受教、太強了吧!)
上銘:因為昨天我忘了把數習帶回家寫,
            今天被老師罰不能下課啦!
我:

不管如何,小銘真的進步囉,
這絕對是值得開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