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上銘】20111119班遊

上銘上小學第一次班遊,
我們全家出動,


一早起來慶幸老天爺待我們不薄,
在下了一整晚的雨後露出陽光,
下過雨後,景色變得更鮮明,
在國道上(車內)也可以看到美景!





第一站是台中新社的「園情蜜意」,

我們自行開車前往,
但因為遇上「新社國際花海」,
車多擁擠,我們足足遲到了1小時,
沒想到遊覽車比我們晚到,
大家都塞了好久的車,
但仍不減孩子們的玩興,
大家趕緊先拍張合照,


園區主人先奉上一盤「小黃瓜&梅粉」及「涼拌龍鬚菜」;

園區栽種的小黃瓜,清甜多汁,
直接當水果沾梅粉吃,
真的很不錯呢!

龍鬚菜也經主人先把捲曲的芽挑掉後,
涼拌沾上芝麻和風醬,
較熱炒的味道更清爽,
也是讓大家讚不絕口!


馬上進行孩子最愛的「採蕃茄」,




園區主人自行研創的蕃茄隊道,
不只方便遊客採取,景色也很特別;
蕃茄的品質也很讚,甜而無酸味,
當然栽種成本也反映在價格上囉!


接著馬上趕往「菇菇部屋」用餐,


菜色都是以菇類為主,
可惜那鍋湯完全沒有鹹味,
完全就是要讓客人享用菇類的「新鮮美味」,
事後才知道可以向店家是要點鹽的,
孩子才不在意午餐吃什麼,
迅速吃完便在外頭玩起來了,







就算下起大雨,
仍澆不息小朋友的熱情,


這次還發現上銘同學的爸爸,
和老公是高中同學耶,真是有緣呀!

「我和你是同學;你爸爸(兒子)和我爸爸(兒子)也是同學」,
這種感覺真奇妙!
這還讓老公說:這應是此趟旅行最大的收穫了!

雨愈下愈大,於是「新社花海」的行程稍做改變,
開車前往,但就留在車上賞花,
不然泥濘的田間小路,怕孩子失控可就不好玩囉!

接著再前往最後一個景點「紙箱王」,
雨稍停歇,大家趕緊參觀、拍照;


園區裡的東西幾乎都是用紙做的,

郵筒、杯架、帽子、椅子…;

還有紙做的裝飾品也不少,

我們買了現烤蛋捲,玩起無聊的遊戲,


最後我們寫上祈福卡,

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囉!!


此時下起滂沱大雨,遊客很多,剛好又有一團旅客進園,
能躲雨處到處都擠得水洩不通,


不巧的是上銘剛買的紙飛機也碰壞了,
他吵著一定要再返回買組新的,
他顧不得一旁都是同學的家長,
盧不停且罵我"你不是我的媽媽",
上銘的吵鬧不休和這場大雨完完全全壞了遊興,
我堅持不買的原則也被阿公破壞,
上銘硬是帶著阿公回商店,
我只好淋雨跑回車上

晚上上銘被我們訓了一頓
他說他控制不住自己,就是非買不可,
我罰他跟我口說「對不起」外,
再罰寫15次,
只不過我在氣頭上也沒發現他寫錯字;

只是錯字易改,
真希望他「hold 不住」的個性真要改掉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