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

「資源」還是「壓力來源」?

前兩天是上斌月考,
其實從他平時的作業、小考,
已經感受到他退步了;
雖然看到不好的分數,
難免唸他幾句,
但我的原則是「把不懂的地方弄清楚」,
其它只要細心檢查,
依上斌的IQ,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考試前的週休,
他也很乖的複習,

還第一次看到他做了"複習進度表"


心中暗自開心覺得他長大了,
知道如何"規畫",
我也就不太干涉囉!

怎知昨天考卷發回,
我一看就知道『老毛病』犯了,
根本沒檢查,英文還有整大題沒有作答的…
(以下抱怨的話就省了,以免打網誌打到中風)。

昨天他的理由是「考完試,電風扇吹著,我好想睡覺,所以沒檢查」
看到他「一副無所謂、懶散」的樣子,
真的是讓我和老公失望極了,
一直到我大發雷霆,
他才真正開始反省,
後來也是哭著入眠的!

今天聽到「父母要當孩子的資源,而不是壓力來源」,
但我想「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更接近我的想法與作法。

兒呀,「知易行難」,
你已知道要如何改進了,
希望你能確實做到,
證明給自己、給期待你表現的人看吧,
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得到的」!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