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生活】走路上學

記得我唸小學時,
每天都要走20分鐘的路程上學,
記得那時老爸都會對我們說:多走路腿才會長、漂亮!
        (事實証明,老爸你錯了)

之前就一直想讓兒子們走路上學,
但也許是習慣、或者是"偷懶",
總是到了最後一刻就失敗了!

昨晚我就跟兒子說:馬麻明天想走路去學校,
                                   你們陪馬麻好不好?

早上我表現出決心,不騎車也沒發動汽車,
直接拿著弟弟的直排輪鞋就"走"到騎樓等待,
兒子們就像"母雞帶小雞"跟著出來囉!



到學校這段路很好走,馬路大條有人行道之外,


沿著公園、空地多,空氣好自然不在話下!


剛好看到電線桿上有小鳥,
我發問:我們來數數有幾隻?


還沒數完又飛走幾隻,
小銘開心的說:馬麻,這樣我剛好可以練習減法耶
(這孩子真的成長了)

我又問兄弟倆,這些樹是新種的嗎?以前好像沒有耶?


兄弟倆異口同聲:以前就有了啦!

看來我平常都忽略了,
這樣走路上學好處真不少,
趁上學前運動一下,腦筋會更清楚,
也可以讓我們親子有更多交流,
希望這樣的"好事"可以成為"習慣"囉!!

2 則留言:

  1. 早路上學,沿路可以欣賞平時沒時間好好細看的風景
    還可以跟孩子們沿路話家常,好不快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早個5分鐘,整個上學的心情也變得輕鬆很好;
      一舉數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