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玩樂】台北&宜蘭之旅


趁著孩子運動會補假一天,開車回台北娘家囉!!
可惜遇上寒流,本來想去花博的行程只好作罷,
孩子們只要可以在一塊,做什麼都好,
那就一塊去"老地方"畫畫吧!!




上銘"近鄉情怯",想進去卻不敢進去,
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有些心疼,
但無論我要怎麼幫他,他都say 「NO」,
只是一直催促我趕快離開,
我只好心一橫,看他在濕冷的天候中站在門口徘徊。

事後聽老師說,最後是老師和哥哥一前一後包夾他進去的,
(駝鳥心態,以為這樣看不到別人就沒事啦,唉~適得其反)
還好老師非常懂得孩子的心理,很有同理心,
要我別太在意上銘古怪的行為,
難怪老師這麼受到孩子及父母們的喜愛!!






整個畫室擺滿孩子們的作品,
牆壁都是孩子們的隨興創作!!


等待孩子的空檔,
我和老公開車在台北亂逛,

看到這些地方以前生活的場景,感覺有些奇怪,
卻不知要如何形容,好像很熟悉卻又陌生


晚餐小華請我們吃陶板屋,


等候時,孩子們仍自得其樂!

其實不管在餐廳吃也好、在家吃也好,
好久沒和媽媽、姊姊一塊吃飯,這樣食物吃起來還有「幸福」的味道!








第二天我們去宜蘭"蘭陽博物館",


先到兒童探索區參觀,剛好遇到diy活動,



大人就陪著小孩子玩囉!!

一到民宿,孩子光泡溫泉就玩瘋啦!


下雨的宜蘭除了泡溫泉,
大人小孩能一塊做的娛樂就是玩大富翁,

這可是上銘期盼好久的夢想,
也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玩,

有了爸爸、媽媽的參與,
遊戲似乎也更有趣多了,

果然「陪伴」就是孩子最喜愛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