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3

【上斌】寫信給媽媽

這陣子上斌被我罵的次數明顯變多了,
昨晚上斌又被我指責,
後來他寫了一封信給我,
信中大致上他承認錯了,
他會反省自己,
但希望媽媽不要那麼兇。

每當我對他大發雷霆,
他就會寫信給我,

他睡前說「今天的好事」:我表達了自己心裡的想法


早上我和老公說:一代真的比一代強,
他10歲做了我30歲才會做的事,
用信表達自己的(不滿)想法!

但我覺得老公說的更有道理:
"要能覺悟才叫強, 不然只是在裝可憐"




看你的腳丫子已經跟媽媽一樣大了,
也開始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想法…,
這些都是好事,

但做為你的媽媽,看著你的腳步踏錯時,
我就該教導你,這是為人母畢生的職責,
相信你懂的!



2 則留言:

  1. 可是我們都很常犯個錯誤就是覺得某件事是錯的
    但是,真的錯了嗎?
    就像我跟你哥的事情,我媽也覺得我錯了,她是在教導我

    我自己買的衣服她不喜歡就說我不應該買那樣的衣服
    我說我喜歡ㄚ,但他認為不是我喜歡就可以
    你說.....這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斌現在才10歲,若我都不教他(無為而治),事情才大條吧!他也希望父母指引他!等他長大成人後,他遇到問題,"需要"我們的意見時,我們才"教",這是我目前的看法啦!: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