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9

【上銘】7歲7個月

這個月開始,上銘和哥哥一塊去上夏令營,

但年齡不同,所以兩人各自在新的班級,
第一天回來,兩人反應都說很好玩,
但到了第3天晚上,
哥哥說完在夏令營一堆開心的事後,
上銘卻在一旁哭了,
他說:媽媽,為什麼我不像哥哥一樣,
           同學都不跟我玩?
我:是不是你又說話沒禮貌呢?
上銘:沒有呀,我看同學在玩玩具,我過去說:「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嗎?」
           他們都說「不要」,不願意跟我「分享」!
           媽媽我是不是有「毛病」?
           我不像哥哥那樣有好多朋友、
           你們覺得停車場的味道難聞,但我覺得好聞呀!

我(看他這樣我好難過):上銘你很棒,
                                               應該是你才剛去,那些同學是之前就在那裡上課,
                                               他們彼此比較熟悉了,所以玩在一塊,
                                               他們還不認識你,才會不想跟你玩,
                                                媽媽相信你,再過幾天一定就會交到朋友的!
                                               (事後沒幾天,他的確交到朋友囉!)
                                           

                                       
後來仔細想想,上銘身為老二,
上頭有個樣樣表現不錯的哥哥,
似乎對他也是種壓力,
所以上銘常常覺得自己凡事都做不好,
跟哥哥玩遊戲、比賽…總是贏不了,
覺得自己總是輸家!
其實他和哥哥差了3歲多,
很多能力目前一定不如哥哥,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但這些道理我們父母易懂,上銘卻不容易聽得進去,
才會常常上演他"輸不起"、"耍賴"、"哭泣"…的戲碼!


但有天上銘從早上自動自發出門…,
晚上回來也溫文有禮,
我是又驚又喜,

原來是老公當天早上跟上銘說了一番話:
上銘你是很棒的小孩,
但是你永遠要記得,
做什麼都要「有禮貌」,
你有你的風格,
但只要有禮貌,
就什麼都對了!!

看來"Men's talk"發生效用囉!


上銘在夏令營裡也上籃球課,
聽哥哥和他自己說,
他也能投進囉!!


現在也比以前喜歡打球,
希望你也要多多運動,
才有健康的身體!



昨晚上銘發燒一整晚,
看他翻來覆去、吚吚呀呀…無法入睡,
我只能幫他擦汗、摸摸背…安撫他的情緒,
早上帶他看醫生,
他說:我最愛媽媽了,我生病你都一直照顧我,
            你以後生病,我也要照顧你!!

相信他漸漸會瞭解,
他和哥哥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都是媽媽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