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上銘】7歲10個月(22kg,126cm)

前陣子上銘晚上很喜歡跟爸爸傳line,
這才發現他"寫"的能力比"說"的好些,
因為感受到他的文字比語言通順且溫和許多

有次哥哥跟我頂撞,惹得爸爸媽媽生氣,
上銘拿著手機到一旁和爸爸傳line 傳達他害怕的情緒






( 漏了一句)  老公:比較不了解男生會這樣 







原來這小子的心思很細膩的,只是我都忽略了。




上銘的老師帶著幾個小朋友去做"福慧紅包",
看他專注的神情,相信在做的同時,
他也為自己添福增慧


最近他的直排輪進階甄選沒有通過,
明顯感受到他很"氣綏",
也說下學期不再選這門課了,
我還在想方法引導他,
不要遇到挫折就放棄囉!!



再記錄幾段我和他之間有趣的對話:

★媽媽我要為出國消費,先為孩子打預防針★
媽媽:如果有個玩具在日本買要2000元,在台灣1500元,
            那你們要在哪裡買呢?
上銘:日本呀!
媽媽:為什麼?
上銘:因為回台灣你才不會讓我買那麼貴的東西!


★某天聽完親職講座,回家馬上牛刀小試★
媽媽:我覺得你們倆個的"自制力"都還不錯,
            有個實驗說,自制力好的小朋友長大在各方面都較容易成功!
上銘:那是說我可以讀「成功大學」嗎?


★朋友a要拿食材來家裡借放,我和朋友開玩笑對話:家裡冰箱只能借冰"錢"★
當門鈴響起...
媽媽:快點、快點... a媽媽來了
上銘:她是拿錢來冰嗎?



寶貝,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