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上銘】生活教育課~~搓湯圓

12/20上銘班導師,要讓孩子體驗搓湯圓,
接到老師請求幫忙採買材料,
我提早兩星期就到傳統市場預訂,
但攤商說:那天是冬至前的大日子,不接受預訂!!

為此,我擔心買不到材料,
怕誤了"大事",還小失眠了一晚!

果然一送完孩子上學,
趕到市場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還好有買到,只是免費贈送的花生湯早就見底啦,
那就自己下廚煮甜湯囉!!



買回的材料必需分裝,
為求公平,我就買了台電子秤囉!!



把這兩箱東西"搬"到教室,
才真的有難度,但是為母則強,大家可等著我呢!!



下課時,小朋友們熱情地繞在我身旁,
頓時都忘了剛才搬運"大粒汗小粒汗"的冏境了!!




老師先教孩子們,「冬至的相關習俗」,





再教孩子們如何搓湯圓,



孩子們感謝今天來幫忙的媽媽們,
心都融化了,
媽媽就是這麼好收買!





大家都好認真地搓啊捏的..,
成品可是有各種形狀和尺寸,



期待水快點滾,好讓成品下鍋啦!!



等待的時間,大家一塊背詩,真棒!






要吃之前,再來個"餵食"秀,
是上銘餵我捏,
我一直要上銘挑小顆一點的,
以免媽媽噎到!






懂得「感恩」的人最有「福」




終於嚐到「人間美味」啦!!



湯不夠的還可以加湯哦!!


這次經驗不足備料多了些,30人買了4台斤的料,
孩子們吃得很撐,看來午餐都吃不下了吧,
果真是"圓圓滿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