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31

【生活】我的烘培生活

2013年6月,心血來潮拿出10年前老公買的麵包機,
開始了我的烘培之路。

就從「白吐司」入門,
能烤出皮不會過厚或太硬的吐司就開心極了。


家人捧場也是我繼續的動力,


買了一台陽春型的烤箱,要來開始做"麵包"囉,



有了烤箱,可以開始做吐司之外的東西,
先從喜歡吃的台式麵包開始。


在網路上不停地蒐尋資料、學習,
也成功地做出「戚風蛋糕」,真開心!!
中間也許是做得太勤了,
老舊的威寶麵包機壞掉,
廠商有舊換新活動,
所以又換了一台威寶回來,
其實麵包對我而言就是揉麵糰和發酵之用;
新烤箱也是太操了,用了4個月就壞了,
還好只是小問題(燈管接觸不良),
修好繼續服役中囉!!
不過,我好想有一台蒸烤爐或專業烤箱哦!!

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我更喜歡自己做東西,


而且自己要吃的,就會捨得用好的材料,
除了石安牧場雞蛋,還有日本昭和麵粉、山茶花麵粉、紫蘿蘭麵粉..,

































伊思妮奶油的清香味也讓我好喜歡,

也許做出的成品不如外面的美觀,但自己做的,知道放了些什麼,吃起來最安心。
菠蘿麵包

奶香小牛角




看了好多的食譜與網站上大家的交流,
熱狗蔥花麵包


也開始去跟老師學,不再是自己摸索,

藍莓起司白包





比利時鬆餅

蜂蜜檸檬蛋糕




皇冠麵包
學習後比較有自信,
所以敢做給親朋好友吃,

































有了大家肯定,
當然愈做愈開心啦!!

第一次幫孩子做生日蛋糕。

也可以盡些力,讓孩子拿去義賣。


































好友生日蛋糕

最近學的比較多是西點類,

巧克力馬卡龍
難度較高,還沒做出完美的。
還要繼續練習。


馬德蓮


在烘培教室做出來的都好美唷!

回來自己做就是有差距,
不過家人都很捧場,
尤其是現烤出來的最好吃~秒殺!!

栗子費南雪
金磚蛋糕























































巧克力塔

這些點心都很適合送禮呢!!

無花果核桃麵包


養生款的"無花果核桃麵包",反而不受到孩子們的喜愛,

那就改變一下,不放餡料,把它當做漢堡麵包囉!
我想我的烘培生活會愈來愈精彩的!! ^_^

草莓、抹茶馬卡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