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6

童言童語之"毛毛蟲"



上銘從娘胎出生就不喜歡坐在車裡,
小時候不會說話坐在車裡就狂哭,
一開車門就停住;現在4歲多了,
情況改善很多,但還是無法安靜坐好,
狀況百出,不是想尿尿,就是肚子痛…
昨天在車上又坐立難安;

媽媽:上銘你很像蟲耶!
上銘:媽媽我像什麼蟲?
媽媽:毛毛虫呀!
上銘:為什麼我像毛毛虫?
媽媽:因為你一直動來動去的,都安靜不了。
上銘:哪有,毛毛蟲都是慢慢的爬,
我是一直亂動耶!!

不知是他太聰明,還是我太笨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客觀的說來是:兩個人都有聰明...
    媽媽很聰明的用了"可愛的比喻"平緩雙方情緒(不像有個
    媽媽有時忍不
    住就直接開駡了,才沒耐性還多加形容..好啦..這個媽咪就是敝人)
    小孩很聰明的"轉移了話題",
    所以跟那隻無辜的毛毛蟲是沒半點關係,也沒人真正關心它到底是如
    何"移動"的(哈)

    主觀來說,應該是川七老師最聰明,因為這問題只有專家才知道囉.

    庭庭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只是還沒寫篇"我發瘋的時候",不過這個題材實在太多,幾乎每天都在上演啦~,我只是想在網誌裡多留些快樂的記憶,痛苦的就讓它隨風去吧!^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