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上銘四歲八個月(108cm,17kg)

上銘最近二週來,情緒一直不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跟農曆七月有關,我跟兄弟倆曾提到"鬼月普渡"的事,
一個禮拜前,
小銘突然問:馬麻,今天是什麼節?
我回答:沒有什麼節啊?!
上銘:有啊,就是要拜拜給什麼兄弟的?
我突然恍然大悟:哦,你是說中元節嗎?
上銘:對啦,中元節,我們要拜拜東西給鬼吃。
我真的有些啞口無言,上銘的想像力太豐富,以為身邊有很多鬼,
而且和上斌一樣,總是朝壞的方面想,自己嚇自己,
現在不敢自己一人去上廁所、一個人做事…
武術教練好心的送了一個葫蘆的護身符給上銘,可趨吉避凶,
希望可以稍稍穩定他的情緒。

或者是和學校新學期有新生有關係,小林老師比較無法像以前讓他"黏、
他不想"長大",我有時跟他說:弟弟你中班了,是個小哥哥可以幫老師
忙了,幫忙照顧新的小弟弟、小妹妹,他卻回答說:哪有,我還很小耶!!
跟小林老師溝通後,決定再給他"多一些"時間"黏,小林老師會受到小孩
的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她比我這做媽的還有耐心!我想我也要更加油,
對小銘再溫柔些囉!!

今天下午接到畫畫老師的電話,說上銘中午沒去上他最愛的畫畫課,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下午去接上銘時,答案揭曉,原來是他中午和小林
老師一起睡(以前大多是和老師腳碰腳),他捨不得離開老師所以就捨棄
畫畫課了!!

畫畫林老師說最近看到一段話要跟我分享:「十個好老師比不上一個好媽媽,
十個好媽媽比不上一個好爸爸。」(這是針對小孩是男生的看法!),我也很認
同,慶幸的是這一陣子老公也更耐住性子跟上銘相處了,如同畫畫林老師
說的,小銘自己一定也不好受,他不想面對自己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像以前
凡事賴皮的事實,也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看來我只好再努力與他
"溝通",希望小銘能早日"認清事實,面對現實"。

寫網誌的同時,小銘在玩wii,上斌也想加入,
上銘跟哥哥說:你要把繩子綁著,不然會像我上次一樣,把電視打破!!
我接話:對啊,再打破一台,大家都會瘋了。
上銘:對,然後就會像上次一樣,我被爸拔打壞了!
爸拔:我把你哪裡打壞了?
上銘:我的啊,所以我現在都不想去上學,修好了也不想去!!
看來兄弟倆一樣都有顆"脆弱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