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7

第一封情書

昨天到安親班接上斌、伯謙下課,上斌喜孜孜的說:馬麻,今天馮xx寫情書給我耶!!
我:是哦,寫些什麼呀?(這是上斌的第一封情書!)
上斌:就寫上斌我喜歡你……,這是我們的秘密。裡面還包一支櫻花蝦耶!
馬麻:秘密?!那你現在講了怎麼辦?
上斌:我在看的時候,後面就有一大堆同學都看了呀!
馬麻:那你喜歡的楊xx怎麼辦?
上斌: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呀,如果不接受,馮xx會傷心的!
         (我心想,這樣好像也不太對吧。)
一旁的伯謙則是抱怨:阿姨,為什麼都沒有人要寫情書給我!
我:你們現在還很小,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分什麼男朋友、女朋友才好。

沒想到上斌才小學二年級,我就得面臨這樣的教育問題,現在的小孩比我們早熟,我得加緊腳歩才行。記得我好像到高中才收到生平第一封情書,上斌比我早了整整七年,而且他還是男生,現代的社會真的是"女男平等"的!

到了晚上睡前上斌欲言又止…,
上斌:馬麻,她為什麼要包一支小蝦米給我呢?
我:我也不知道耶,不然你自己去問她是什麼意思呀!
       我只知道馬麻那時候有的人會在情書裡放紅豆,因為紅豆又叫"相思豆"。
上銘:對呀,就像鱈魚"香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