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上銘四歲十一個月(112cm,19kg)

上銘愈大愈乖了,
最近小林老師常在聯絡簿上讚美上銘:
12/7寫著:上銘上週表現不錯,愈來愈能自己獨立完成工作
                    和自理能力。               
12/9寫著:今日上舞蹈,老師說上銘跳得不錯!
12/11寫:此週表現不錯,現在對小班的包容力也變強了,
                   也會協助小小班,真的長大了!

當然我也有感覺到,現在我叫上銘做事,
他賴皮的情形改善很多,自己玩的玩具
"有時"也會主動收拾;當然好些時候還是
會做不好就發脾氣說:我不收了啦!

這個月他的身高也一下多了2cm,希望他能持續下去,
我將他與上斌以前同年紀時的身高相比,他似乎較哥哥矮些
他出生時可是較哥哥出生時"高大"的,看來先條件之外,
後天的調養可是十分重要的。

上銘自從八月份不再去上武術課後,前2天他又開始去上課了,
除了我鼓勵他要運動外,不知道他看到哥哥比賽得銀牌有沒有影響?
他一直把上斌當成他的偶像的,哥哥做什麼他就要做什麼,
對我來說,有時是好事,但有時卻也帶來麻煩,畢竟兄弟倆
年紀不同,能力自然不一樣,但上銘卻無法理解"他不如哥哥"就
一鼓腦的生氣…。看來我要再努力多開導他才行,在媽媽
的心裡,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銘現在比較不怕爸爸了,今晚外出用餐後,
他還願意自己跟爸爸先回家,不會像以前一定非要媽媽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