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上斌8歲2個月(133cm,27.5kg)

不知道上斌的叛逆期是不是開始了?



最近他對我總愛頂嘴,對弟弟也很愛回嘴,
口頭讒是「最好是啦」。

上週五學校導師寫聯絡簿告知:上斌上課不認
真,在課堂上的作業總是馬虎。老師希望家長
能多督促。
他的馬虎就是"求快不求好,有做就好",在安親班
寫自己的名字也像鬼畫符,結果班主任以為上斌到
現在還會把自己的名字寫錯!!唉!!

這兩天我一直對他"曉以大義",舉了一堆例子讓他了解,
"欲速則不達"他只求快會被罰寫最後只是花更多時間。
我想我還挺會"說教"的,也覺得上斌比上銘受教多了,
怎知昨天看到上斌的作業,畫圖依然是歪七扭八的線,
而且就直接用鉛筆"著色",唉~看來我是太高估自己
與上斌了。

記得看過一句話
「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嚐到苦頭」,
我現在似乎只能先照著這樣做了,也許他自己
受到處罰才能改善目前的狀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