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8

上銘生病了

最近上銘的運氣真是超差的
小鳥鳥發炎還沒好,竟然又腸胃炎+大腸炎,
一直吐不停,1/17早上只好到醫院急診,
這是上銘第一次打點滴,在急診時他知道要打點滴嚇得半死,
當針要扎進去時3個大人(醫生、護士、我)壓著他,
心中滿是不捨,還好上銘沒哭,不然我一定也跟著哭了。


急診室滿是小孩的哭鬧尖叫聲,有的小孩能哭上3個小時不停歇,
相較之下,上銘的安靜更讓我心疼;
打完一瓶點滴從12點到晚上7點,但之前脫水緣故上銘只排尿1次,
只好再接打第2瓶點滴,預估打完要晚上3點,到了晚上11點半醫生看
上銘情況建議住院治療,整天折騰下來連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孩!
轉進病房後,他自己不敢躺在病床上,我只好側身陪他躺,
加上晚上護士需一直進房觀察他的狀況,所以我可以說是徹夜未眠,
我超佩服那些照顧病人的人!
1/18早上醒來後上銘不停的以哽咽的聲音問我何時可以回家,
眼眶還含著眼淚,看得我都想哭了,
我跟上銘說:你要勇敢,你哭哭媽媽會跟著哭的。
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上銘好貼心懂事!
在醫院待了近2天後,上銘的情緒漸漸不穩定了,
他以為打完點滴就能回家的,當他知道不是這樣時,
醫生來看他,他完全不理醫生的問題,眼神也不看醫生,就是生悶氣!
醫生還打圓場說,沒關係他很有個性,小男生嘛!
後來爸爸特地將他最愛的枕頭帶來陪他,上銘仍是不停的哀求我讓他回家,
身體不舒服也不肯休息,拗不過他,1/18晚上只好辦自動出院,
也就是非經醫生許可出院,需簽同意書,後果自負!
現在回家了,上銘可以放心的休息,但"賴皮"不配合的態度卻出現了,
讓我傷透腦筯了,只希望寶貝能快快康復,別再受折磨!

附帶一提,上斌1/17下午在上銘等待照x光時,竟然也吐了一地,
我跟上斌說順道掛號看醫生,上斌以哽咽的聲音說:我不敢打點滴
後來就由爸拔帶他到診所就醫,服藥、休息一天就好多了!



6 則留言:

  1. 可愛的上銘要加油,雖然有點擔心寶貝,但要把擔心轉換成祝福、祈禱的心相信上銘一定很快就回復健康
    了,老師會為你祈禱

    回覆刪除
  2. Clarence44422/1/10 02:54

    你好呀!

    我是Clarence 路過你的無名看文章!

    很喜歡你的文章

    天氣冷要注意一下保暖喔 ^^

    回覆刪除
  3. 希望上銘早日康復唷!!

    姊姊辛苦囉~可別累壞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呀,婚禮那天一直沒機會和妳聊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