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9

沙巴之旅記趣

這次的沙巴之旅有很多好玩的事:

領隊先生風趣幽默為團體帶來歡樂,
某天在遊覽車上回飯店途中,
領隊:飯店推出新的活動~~可以登記「與蜥蜴漫歩沙灘」
大家:哇~~~ (心想好特別的活動呢!)
領隊又陳述了很多登計方法…
領隊:我想先問大家,如果可以與蜥蝪散歩時,
            想要走在蜥蜴前面看著蜥蜴的人請舉手。
此時整車32人只有「上銘」一個人舉手
領隊:那和我一樣想走在蜥蜴旁邊的人請舉手。
大約全團的人都舉手了(我和上斌、老公也舉手)
領隊:那想走在蜥蜴後面的人請舉手!!
少數人舉手了!

領隊:想走在前面的人就代表他呢~~比禽獸還要禽獸!!
我:對呀,上銘有時候真的很"番"

領隊:那走在禽獸旁邊的就是~~
跟禽獸沒有兩樣!!
這時我才知被領隊先生給捉弄了(反應遲頓)!!

領隊:那走在蜥蜴後面的呢就是~~禽獸不如 呀!!


~~~~~~~~~~~~~~~~~~~~~~~~~~~~~~~~~~~~~~~~~~
~~~~~~~~~~~~~~~~~~~~~~~~~~~~~~~~~~~~~~~~~~

在沙巴可以用英語與當地人溝通,
在逛街時看到麥當勞,心想讓上斌、上銘吃冰淇淋解解饞,
晚上回到飯店時,
上銘:媽媽,我也會用英語買冰淇淋啊!
媽媽:
上銘:就說『吐(2)、秋可累(巧克力)、蜜又咳(牛奶)』
           很簡單呀!!


~~~~~~~~~~~~~~~~~~~~~~~~~~~~~~~~~~~~~~~~~~~~~~~~~~~~
~~~~~~~~~~~~~~~~~~~~~~~~~~~~~~~~~~~~~~~~~~~~~~~~~~~~
第一天到飯店入境隨俗,先問了行李員"謝謝"馬來語如何說?
行李員:『得理馬嘎夕』(謝謝)
我照唸了一次,也教老公怎麼說,
當我們買椰子來喝時我忘了怎麼說謝謝馬來語,
倒是上斌記住了,上斌說:爸爸教我用台語記,給你罵到死(台語)!!
我們對著老闆說:給理罵告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