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6

虎年福氣連連


這是上斌學校(小學二年級)的作品,我把它掛大門口應景!
時間又到了農曆春節的時候,
總覺得現在過年氣氛和我的小時候相比差很多,
總覺得以前過年氣氛較濃,也許以前物質生活沒那麼好,
只有在過年的團圓飯可以"大吃大喝",
也只有過年時媽媽會買新衣服、新鞋子給我們,
那時我最期待的就是"壓歲錢"了
但現在的小孩物質生活上比我們好太多了,
平時餐餐都有魚有肉...,
三不五時我也會買新衣服給他們
(也許是現在小孩衣服便宜不自覺就會一直買),
至於他們每個月的計點賺零用錢也比我的壓歲錢多,
所以不知道現在"過年"對他們的意義是什麼?
上斌、上銘會期待過年,他們說可以"吃團圓飯",
兄弟倆異口同聲說:阿嬤好會做菜,尤其是阿嬤的滷肉,
配飯、配麵都好吃
原來他們喜歡過年的原因是可以吃"台南阿嬤做的滷肉",
而不是"大魚大肉",看來他們還很單純,很好!!

兄弟倆學校也會應景做些作品:
上斌做的在最上面,下面是上銘的作品,

這是上銘學校(幼稚園中班)的陶土作品,我也把它掛在牆上增添年味。


這張是上銘在林老師畫室那畫的,上銘把大吉寫成"大古",很可愛!!

最後就預祝大家"虎年福氣連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