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2

上斌8歲5個月(136cm,27kg)




昨天上斌又忘了帶回一樣功課,所以早上就提早讓他到校補寫,
這張是剛才送他去學校時拍的~~~剛出爐^_^。

昨天是台南阿嬤生日,我叫兄弟倆打電話給阿嬤祝賀,
上斌很好教,馬上就做,上銘就是不依…,
一樣的教法,上斌就好教,上銘就不行,
是因為上斌是老大,已經習慣我的教法嗎?!
但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常常我的指令,上斌都能服從,
當然偶爾會聽到抱怨,但從小到現在他很少讓我生氣到要"打他",他真是個好孩子!



昨天收到我幫他訂的"巧連智"小學生版月刊,
內有一本書、一片cd及最讓他喜歡的"教具操作",
上斌很有興趣, 一下子就把書看完了,
我跟他說這是"月刊",你可以慢慢看,
不要急著在這一小時內看完吧,
爾後我聽到上斌說:沒想到不看電視、玩電腦也可以這麼好玩!
聽到這樣就覺得花錢訂書還值得,上斌算是很愛看書的小孩,
完全禁止電腦或電視是不可能的,
所以要再多花些心思,讓他們"發現"其它事也是很有趣的!

上週五學校老師寫聯絡簿提及,上斌在遊戲時不小心傷到同學,
於是我打電話給老師了解情況,
老師說:上斌人緣很好,同學都以他為中心玩,
但上斌的動作很大(多),常會不小心讓同學受傷,
同學們也都不跟上斌計較,就怕不能和上斌一起玩!

我聽了便和上斌說:大家喜歡和你玩,那你很幸運,
但是你有很重要的責任,要注意大家的安全,
不要常常"不小心"讓別人或自己受傷,
大家都會聽你的,表示你很聰明,要帶著大家做好事(玩安全的遊戲...)。
他默默的跟我點點頭,我也真的很希望他不要再那麼"不小心"了!
寶貝,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