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5

2010清明節


今年清明節三天連假,如同以往還是回台南掃墓,
因為怕塞車,我們週五(4/2)中午上斌一下課就趕緊上路了!
週六(4/3)我們去了烏樹林糖廠,
我們一到剛好趕上搭小火車,


上斌、上銘可是興奮的很,
上銘還說:第一次搭火車開到馬路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距上次去糖廠已經是5年前,
那時候上銘還在我的肚裡,
現在可是會跟我撒嬌的小皮蛋了呢!

在糖廠附近有間"蘭花探索世界",


那裡整個園區很大,分了好幾個館,
當然都是以蘭花為主題,整個園區給我悠閒、高雅和舒服的感覺,
但不知道為什麼遊客超級少的,
或者是人少讓我覺得舒服吧?!


週日(4/4)我們去掃墓,
午餐則在附近的菩堤寺用餐,
雖然是素食,但兄弟倆可是吃不少也吃得很開心,
老公機會教育教兄弟倆要"感恩"呀!


在路旁看到香蕉樹,上銘還"學以致用"告訴大家那是香蕉的花苞喔!
回程在7-11買飲料喝,店員告知今天免費送小朋友
一杯小杯的思樂冰,這才讓我想起今天是"4月4號兒童節"。

週一(4/5)我們把行李都放在車上,一家六口
先到惠蓀林場玩,再送阿公阿嬤到台中高鐵回台南,
然後我們再"慢慢"塞回台北
阿公一直想到"國道6號"瞧瞧,
國道6號有點像是空中道路,它不只很高,
而且是蜿蜒在山與山之間,風景別緻、挺特別的。
到惠蓀林場先稍稍吃些東西,便挑了一條步道開始
我們的森林浴;


但天氣變得很快,才走10分鐘左右便聽到雷聲,
雷聲過後約3分鐘便開始有雨滴,最後就刮大風下大雨,
而且天色變得像晚上,真的是讓我們感受到什麼叫"風雲變色"! 
慶幸的是阿公和上銘腳力較差,先行折返;
我和上斌則是在聽到雷聲後也開始折返,
但我們倆人沿路像是跑百米般一直跑不敢停,
因為跑的時候已經有雨在滴了,
我跑得氣喘噓噓的,看來平時運動得不夠,
還好跑步難不倒上斌,我們倆大概只被大雷雨淋到10公尺路程吧,
這樣算是幸運的了
可憐的阿嬤與老公可是名附其實的落湯雞了
不過這也讓我們有了"特別的回憶"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