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

上銘的好事壞事


每晚睡前聊天,
我們都會說說自己今天的一件好事和壞事,
這樣一來我可以大致知道孩子一天裡發生什麼事,
也可以針對所謂的"壞事"加以開導。

上銘每晚都很期待說好事、壞事的時間到來,
他都會"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說「今天的好事、壞事」,
幾個月聽下來,我發現上銘的好事都很簡單,
比如說,昨天回台南,
他的好事就是:今天回台南很快樂!
或者星期一晚上他的好事就是:
今天去上學很快樂!
最近他也曾說過一件好事是:
爸爸唸好多書給我聽!
上銘這陣子也都會說:今天沒有壞事!
(這樣很好,記得好事就好,不好的就遺忘吧!)

前幾天晚上聊天提到我"小時候"去爬玉山的事,
上銘問:媽媽,你是學生時,那我在哪裡呢?
我覺得上銘的問題真可愛,後來他還會自己說,
我知道了,我和哥哥在天堂玩,等到你長大結婚,
我再和哥哥到你的肚子裡當你的小孩!

小孩子的想法都好單純,也很容易滿足、快樂!!

7 則留言:

  1. day8610153/4/10 00:56

    呵..呵..單純的小孩
    哪像我= =都不問這些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算小孩了啦~都可以當媽了~

      刪除
  2. 『小時候』去爬玉山?如果沒記錯,應該是81年。不過才18年前,那
    時.......妳應該也不小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的記不得是何時去爬的!看來真的是老了!

      刪除
  3. 蝸牛老哥7/4/10 07:07

    再次聲明 上面是我寫的 不是因
    別誤會囉 抱歉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是因30/4/10 05:59

    對阿
    我就想說我沒有留那段留言阿

    弟弟跟媽媽越來越像耶

    你家老爺分發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越來越帥的意思嗎?!^_^
      還沒分發,"等"是種折磨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