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5

上銘試讀

上銘這個暑假就要升上大班了,
可惜他不能在新新完成最後一年的學業,
這也是這次回台南讓我覺得遺憾的地方,
尤其是上銘要離開他最愛的小林老師和熟悉的校園,

本想讓他參加完畢業典禮再回台南,
但老公的人事命令來得急又快,
只好搬完家先帶兄弟倆回台北暫住小華阿嬤家,
但上銘晚上睡覺時說他的壞事是「看不到爸爸」,
所以只好捨棄參加畢業典禮,回台南全家在一起!

回台南前就在網路上查"蒙特梭利幼稚園",
發現蒙特梭利在台南很稀少,離住家最近的也要10分鐘車程,
公婆建議住家附近有間頗具規模的幼兒園可以試試,
我對這間幼兒園的感覺就是"好大啊"
一個年級(中班)就6個班,老師也有40幾位之多,
好像北部一間小型的私立小學一樣;
這應該也是南、北幼稚園最大的差別吧!
帶上銘參觀時,他被學校的"游泳池"吸引,
問他想不想來,他還說超級無敵想去的!
我心想真好,第一間就"賓果"了,
沒想到「難纏小子」變成「好好先生」
上銘有但書,他跟"園長姊姊"說,
他要先適應一下台南生活
所以他要7/5再去(我們是6/30去參觀的)。

昨天他去試讀第一天,老師前一天通知有游泳課,
讓上銘更興緻高昂的去新學校,怎知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換上銘班去玩水時,下起大雨了
可想而知,他回來抱怨一翻,
到晚上更是說了一堆明天不想上學理由,
像是他說:班上的同學都比我小,不好玩!
我:這裡不是蒙特梭利,同學都和你年紀一樣大的!
上銘:可是裡面有個老師好兇!
我:是哦,那我跟園長反應一下,老師叫什麼名字呢?
  而且你那麼乖(),老師不會兇乖的小朋友的!
上銘:我不知道老師的名字啦…

果然,今天早上上銘就一直賴床不肯起來,
到校門還讓我用拖得才進去大門,
老師和我更是跟他盧了半小時之久,
少爺他就是不肯進教室,
最後園長姊姊出現才打破僵局,
中午去接他,他竟是一副開心模樣,
看來我是白擔心了

明天是最後一天試讀,
希望他能勇敢點,面對事實!
寶貝,跟媽媽一塊加油吧!

(這是學校一角)

ps.園長姊姊小媽咪一歲,在台北我都習慣叫"園長媽媽"的,
     上銘在"比較"過後,堅持要叫她園長姊姊!

1 則留言:

  1. 上銘你的新學校好大喔!空氣一定很好,好羨慕喲!要把在新新勤
    學的態度帶到這個新學校很快就會交到新的朋友和老師了,有空再
    打電話到新新和朋友們聊天大家都很想念妳常說蘇上銘去台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