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0

童言童語

<1>晚上騎車載孩子去買東西,
上銘:馬麻,為什麼馬路會亮晶晶的?
我:    因為工人把碎玻璃和柏油攪在一塊,
            再舖上去,就變成現在這樣亮晶晶的。
上銘:為什麼要這樣?
我: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馬路會變得比較亮,
            比較安全吧!
上銘:哦~他們蠻有創意的!

上銘以後真的很適合當領導人,
還會給評語哩!


<2>睡前聊天,上銘又搶不到話講…
上銘:馬麻,我討厭你啦!
我    :是喔!真難過,睡前竟然被我的小孩說"討厭我"!
上斌:馬麻,換個角度想,那很好,你再也不用被他煩了呀!!
我os :(其實也覺得終於可以不理你,好好睡了!)

看來上斌很受教,已經學會"危機就是轉機"這個道理了!


<3>上銘腮腺炎在診所候診,一旁還有其它小朋友...
上銘:馬麻,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呢?
            (眼睛瞄向別的小朋友)
我    :是呀,不過也許有些人家裡沒有錢就不能上學去了!
上銘:好棒哦~都可以不必去上學!
我    : (心想臭小子還真會給我暗示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