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1

上銘五歲7個月(114cm,18kg)

最近,上銘給做媽的我感覺就是「不穩定」,
時好時壞,讓我想起以前小林老師說的,
帶上銘好像坐「雲宵飛車」

這個星期一~三他的老師休假,
結果不出所料的,上銘星期一不想去上學,
好說歹說終於到學校,但堅持不肯讓我離去,
最後只好我讓歩,中午就去帶他回家。
園長也許是安慰我吧,他說上銘在我離開後一直表現很好!
她認為上銘是講道理的小孩,只要溝通好了,
他可以做得很好!

但是我認為和上銘溝通這個"前置作業"
要比其它人更久更煩!
星期二他則是乖乖的去,因為已經和他溝通了一整天了,
不過往好處想,至少他肯去一整天!
星期二晚上睡到半夜,他則是大哭說"耳朵好痛",
星期三一早看了醫生確定是"腮腺炎"(台語的豬頭皮),

(上銘的左臉腫起來,唾腺發炎)
他可開心了,可以不去上學!!!
可是我就慘了
他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是找媽媽出氣,
他對我這個做媽的可是很會"雞蛋裡挑骨頭的",
昨天他竟然還對我說:你去死!
我聽了不只心碎更是火冒三丈
差點就活活被他氣死了!

等我心平氣和時,我一再訓戒他,
喜歡媽媽就不要說會傷人的話,
他答應不會再說這種話,要我喜歡他,
但我跟他說,我得觀察你是不是真的改過了,
若再說"難聽"的話,我就不原諒你了!

難道我和上銘上輩子真的是仇人嗎?
這輩子他是來跟我討債的?
我真不想這樣想,很可悲!
上斌的EQ是出奇得好,
上銘的EQ卻是低到連做媽都受不了,
我只能再付出更多耐性、愛心來"感化"這個火爆小子了!





4 則留言:

  1. day86101513/8/10 09:21

    = =如果我孩子叫我去死
    我[...........]先打一頓再說

    銘臏說[好吧~當我死了..你有事或任何需求就別叫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倆個說的我都做了!

      刪除
  2. 聽說小孩子時候最不乖的 長大會最孝順呢
    這樣想就好啦^^
    哈哈 謝謝妳的留言&祝福!

    Sere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你的"聽說"是準確率很高的,那可能會成為我很重要的精神支柱呢!謝謝妳的留言&鼓勵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