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

放心

上銘到新學校也一個月了,
但適應的情況仍然不佳
不過大致上是"緩慢的進歩",
今天早上送他去時,
先跟他約定,
如果要媽媽陪他進學校等老師來接他,
那我就給他加50點;
若他可以自己下車、上樓、進教室的話,
那就加200點,
(因為學校很大,舊生都會自己上樓,
上銘就一定要"廣播"秋吟老師來接他),

今天上銘的運氣超好的,
一早到校時秋吟老師站大門,
上銘很快下車,開心牽著老師進校去了,
我根本不用下車,200點算是他"輕鬆"獲得!
不過這也是他到新學校以來,
讓我最快完成任務的一次!

昨晚我用了"親子書籍"教的方法,
想要引導上銘交朋友,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
我才不想交朋友,我只要秋吟老師就好了。
這讓我想到他以前也是這樣,
只黏著小林老師,
讓我很擔心他的人際關係和學習情形,
就怕他根本不去學習事物,
只是一直跟著老師旁邊當小跟班!

下午4點就去接他,
他開心牽著老師出來,
老師稱讚他今天進步許多
上銘跟我說:
媽媽,我已經適應這個學校了,
現在全部的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

沒想到他的轉變如此的大
還會自己用「適應」的字眼,
希望這樣的好現象能持續下去,
看你囉~寶貝加油!




1 則留言:

  1. 蘇俞丞3/8/10 04:05

    昨天晚上睡覺時,我有偷牽著他的手,那時他還沒睡著,應該知道。
    有影響嗎?!........
    不過至少那時他沒有馬上抽離,我也蠻欣慰的。
    呵呵,小子的這張照片,真是充滿戲劇效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