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4

電影「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



這個月超級好命的,
白天小孩上學去,
我看了近十部的DVD,
昨天、前天看了「型男飛行日誌」、「愛找麻煩」…,
其實我好容易進入劇情
常常會假想就是劇中的人物,
若自己遇到電影那樣的情節時會怎麼辦?!

一直到早上看了這部「天倫之旅」,
劇情感人,讓我不知道用了幾張衛生紙
所以我想就從這部電影開始,
寫些"看後感想",
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
幫助自己回到現實囉!

這部片在描述一個"爸爸",
失去與4個孩子的"溝通"管道(因為媽媽過世),
他愛孩子卻發現自己並不瞭解孩子的真正想法!
他問女兒:為何不像以前跟媽媽一樣和他聊聊心事,
女兒回答:因為媽媽是很好的"傾聽者",
而爸爸則是很好的"演說者"。
(這段話是讓我記憶深刻的!)

在西方的社會都是如此了,
更何況在我們身處的父系社會,
爸爸總是代表者「威嚴」,
讓人害怕親近,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老爸,
他並不威嚴,我還有很多小時候
爸爸抱我,帶我一起睡午覺的畫面,
但年紀稍長,「爸爸」對我而言
就真的只剩下「稱呼」
很可惜我和爸爸"真正"的緣份那麼短。

再談談老公當爸爸的情形,
他有愈來愈好之勢
上斌乖巧,自然深得爸爸的疼愛
上銘叛逆,常常搞得爸爸火冒三丈
但最近老公也會以"溫柔"的方式開導上銘,
我們一致相信,他和孩子之間的互動,
可能對孩子在外的表現有極大相關,
說真的,當一個盡責的好爸爸,
真的不容易,老公請繼續加油囉!!



也預祝每個爸爸
"88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