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7

加入慈小大家庭

今天一改往例,由我載上斌去學校,
因為學校特地為小一新生舉辦「生活體驗營」,
上斌是轉學生也算新生,所以也要參加!

上斌今天穿上學校的制服,
由於襯衫、皮帶他是不熟的穿著,
所以還要老公和我幫忙他,
不過阿嬤看到有讚美「上斌很帥」(和我心裡想的一樣)。

 
在校門口有老師扮演的人偶,
應該是想要吸引小一新生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人偶裝扮不夠"小孩子"(太慈濟了),
不知小一的新生喜歡嗎?!
但學校、老師們的認真,家長應該是體會到了


入校後還有一連串的活動,








上斌依序完成流程,讓我覺得他好乖、好棒
也許是他已經不是小一新生,
加上他也在學校參加夏令營,
這些活動對他都只是"錦上添花"。

待上斌進教室後,
我則去參加學校安排的「親職講座」,
當然也是讓我受益良多
附帶一提的是,場中有位媽媽分享心情,
「她從台中大甲,帶著2個小孩轉到慈小,
她哽咽說到,當初並沒有家人支持她這麼做...,」
就說不下去了。
到這裡有人拍手鼓勵那位媽媽,
(我卻突然有種進到直銷場合的FU耶,
當然是我太敏感了,)
不過記得當初要讓上斌讀慈濟時,
不知道為什麼台南的親友都不認同,
公婆也是,婆婆還找鄰居來"勸"我,
當時我也有些害怕,難道我錯了?
慶幸的是
老公支持我的決定,
要我堅持下去,
到現在公婆也對慈小教育方式頗有認同與讚美,
看來加入慈小大家庭,
改變的不只是上斌而已,
還有全家人!


每次進去慈小校園,
都讓我覺得好寧靜、好安心…,
今天聽完講座我特地在校園走走,
雖然有大太陽卻沒有躁熱感,



看著校園處處都有些靜思語,
也讓心情更為沈澱,
我比上斌還開心他能到慈濟就讀,
希望他能在這裡培養更健全的人格,
「感恩」、「知足」、「和氣」、「互愛」、.....

總之"做就對了"!


2 則留言:

  1. day86101518/8/10 07:25

    恩恩..我也覺得這學校不錯..有一點莊嚴的樣子..學校很用心貼上靜思語..
    想當年自己一個人報名育達商職參加新生典禮前..也是聽到很多人說這學校不好..
    但自己去體會後覺得見人見智吧..上斌很懂事我也相信他在這會更優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事是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只是有家人的支持會讓一切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