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20101009墾丁遊

臨時出遊好像成了我們家的常態
還好這裡去墾丁近多了,
不過本來屬意的"天鵝湖飯店"就沒有房間了
在網路上訂了一間新的"亞曼達會館",
就這樣出發囉!!

我們先到"HOT墾丁旅遊網",
那裡有很多墾丁景點行程推薦,
後壁湖這裡是我們第一次來玩,
有很多的水上活動:
像浮潛、香蕉船、沙灘車…,
這裡也代售各種票券(較優惠,但不能刷卡),
我們挑選了適合孩子同遊的:
★半潛艇海底觀賞、
★夜訪潮間帶
★海生館(優惠門票)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當地漁市吃午餐,
老公點了一盤生魚片,這是最小份的~~100元(俗又大碗),
我和上斌也嚐試吃吃看(因為很多要幫忙吃啦)
上銘也第一次吃炒海菜,
也許出門遊玩,他們就比較能接受新的食物吧,

吃完距半潛艇開船還有時間,
我們就開車壓馬路囉,
後壁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難怪墾丁那麼多人愛來玩,不是沒道理的!

(這張主圖是老公幫我拍的)

接著就要搭半潛艇囉,
船的外觀並沒有什麼特殊,
進到船的下層後就知道它的特別,
大約開船5分鐘,就能看到美麗的海底世界囉,
孩子們可是興奮得呢,

這也算是不用穿潛水衣就能看看海底世界的好方法,
不過畢竟是坐船,太專注看還是有暈船的感覺,
就到甲板上透氣休息囉!

整個活動時間是40分鐘,
一人390元,120公分以下是230元。

活動完我們再去台電南部展示館瞧瞧
這是免費參觀的,有很強的冷氣,還有3D電影可以看,

也許是這樣的因素,裡面遊客還真不少

再來就到住宿處囉,
這家會館,整個呈現的就是異國奢華風,
房裡還有一個超大的室外浴缸,



(有點像在煮小孩耶!)
會館沒什麼休閒設施,有一個小小的SPA池,

晚餐~異國風的餐廳氣氛很好,但價格有些貴,

大人990/位(房客可折380元),
小孩折價後是195/位,
不知是不是我愈來愈歐巴桑了
我覺得挺不划算的,
總覺得這裡是吃氣氛和裝潢的!

老公倒是看得開說偶一為之囉!
早餐當然是包含在房價內的,
每次只要是吃飯店的早餐,
兄弟2人絕對都是吃得超多的,

不過這間會館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外,
也都是帥哥、美女,
我們想應該都是經過挑選的,
吃完早餐,我們到戶外看看會館的裝潢設計,

我想房價高是因為"視覺享受"也包含在內了吧!

「夜訪潮間帶」是兄弟倆期待的活動之一,

老師利用受小朋友歡迎的「海綿寶寶」劇中人物為主角,
做生態解說,像是蟹老闆(沙蟹)、皮老闆(跳蝦)、海綿寶寶…,
此外,夜晚散步在沙灘,滿天星斗還真得很不賴呢!
老公和我也都各看到一顆流星呢!
不過活動時間略晚,9點半開始 ,過程大約2小時,
上斌是玩得興緻盎然,上銘則興趣缺缺
加上疲倦,上銘在回程就央求爸爸揹,
揹著3分鐘內就睡著囉!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百去不膩的"海生館",

這次和之前來,最大的不同就是,
孩子大了,不像以前要推嬰兒車、
不必大包小包、不必抱著孩子、不必走馬看花,
終於可以手上拿著相機好好的觀賞,
也難怪此次拍照數量比以前多得多呀!

在看大洋池餵食秀時,
最後的有獎徵答還上演了求婚秀,
某位男觀眾與館方精心安排的,

第一次看到求婚實況,挺感人的,祝福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算是為我們的墾丁之旅畫上美好的句點囉!


5 則留言:

  1. 好大盤的生魚片!好棒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比較喜歡宜蘭的碳烤福壽魚!

      刪除
  2. 看你們的旅遊,好像都很好玩
    我想...應該真的是你的孩子都大了
    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孩子長大了外,還要選擇性記憶,不好的事就別寫了吧,不然一定會寫不完的!

      刪除
  3. 阿三哥麻21/10/10 20:03

    挖~~我有N年沒去過墾丁咧!XD
    墾丁的海邊真得很不錯吼!
    旅遊勝地不是浪得虛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