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上銘五歲9個月(116cm,18kg,腰圍20.5")


上銘整體來說仍是持續進步
早上送他去學校,
除了自己乖乖下車外,
已不需"指定"老師帶他,
今天更是他自己背書包走上樓

他的一絲不苟還表現在"做家事"上,
他會主動整理房間,
幫爸爸摺枕頭布,
還跟爸爸說我星期一~六會幫你摺,
星期天我就要休息不摺
他可以自行把雜亂的桌面收得一乾二淨,
不準任何人把東西放在桌上,
他會像個管家似的隨時盯場

在學校的表現聽老師說,
和同學有比較多的互動,
也願意更融入各種課程,
這是讓當媽的我放心、開心的事
只要他表現好,老師都會特地打電話給我,
要我別忘了替他加點,
希望不是他逼老師打來的
上週他還得到一個學校"咁仔店"的錢幣,
他說他要存多一些錢再去買東西!

吃的方面看他的體重就知道,
沒啥進步,
晚餐仍是"白飯配肉鬆或海苔鹽",
只有在飯店或外出吃餐廳時,
才會看到他食慾大好的情形。

他愈來愈愛哥哥,對哥哥的依賴更甚爸爸,

每晚會懇求哥哥說故事(哥哥自編賽爾號故事),
哥哥累了不想說,他會生氣耍賴…
不過他也很愛告狀,說哥哥哪裡不好…,
上次兄弟倆打架,上銘竟然說:一定是我贏呀,我那麼兇!
(唉,還真大言不慚哩!)
約2週前,他跟我說:媽媽,我現在也很愛上斌喔

昨晚要幫爸爸買個抱枕,
上銘就詢問我,爸爸想要的顏色、大小…,
他把"需求"都記得很清楚,
最後真的被他找到一個非常合適的,
他自豪的說:爸爸一定會睡得很甜,因為那是我幫他找到的!

阿公對上銘的聰明也是讚賞有加,
不過大家也一致認為,
他的火爆脾氣能改善的話,
那就更棒了!!
加油囉!!小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