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20101024總爺藝文中心

前陣子一直有看到南瀛藝文中心的廣告,
讓苦思不知去哪的我們有了目標,
去的途中在車上,剛好看到最近頗有知名度的"麻豆戲院",

它是目前台南縣唯一僅存的戲院,
但也快結束營業了,
所以有人正在連署希望它能繼續存活,
我想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離麻豆戲院不遠就到了目的地,

可惜的是,它剛舉辦完一場國際性的展出,
沒關係,這也是讓我們下次再訪的好理由!
它不收門票,
門口有一台火車展示,

進去的感覺有點像小一號的"士林官邸",
但這有好幾棟建築各有不同主題的展出,
像是玻璃作品展、葫蘆雕刻展、金屬藝術展…,


但所有展場都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有興趣的人只能自行前往參觀囉!

展覽小孩子顯得興趣缺缺
還好它有寬敞的場地,
我們帶了腳踏車也能派上用場,



園區內也有街頭藝人演唱,
不過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囉!
待了一會想再找找其它地方走走,
經過一大片的菱角田,便停車瞧瞧,

爸爸還特地伸手下去找到一個菱角給兄弟倆上上"自然課",

看完記得洗手,挺臭的!


兄弟倆想嚐嚐菱角的味道,
我們又有了目標,找賣菱角的小販,
走到一處像市集的,也剛好有賣菱角,
買了一份"炸菱角酥"的,兄弟倆都說好吃,
倒是老公"惦惦呷三碗公",三兩下一包就吃光光了!
還看到有人正在"洗菱角",
我想今天臨時的"菱角教學"應該挺完整的了

走著走著才知道,原來我們來到"葫蘆埤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剛好辦"台灣鯛選美"比賽,(就是看誰養得又大尾又好吃)
我剛好拍到了得獎者,

一旁還有小眅推廣鯛魚料理,
有煎、蒸、炸…,不同料理方式,
我先買了一份"煎"的,
交給父子三人後,再去排隊買"炸"的,
排著排著兄弟倆就跑來,
說:怎麼那麼慢,剛才那份煎的好好吃哦!
當媽的真苦命耶,得排隊外,竟然他們忘了留些給我吃!
不過呢,用炸的這份還真好吃呢,
而且推廣之故吧,一份才25元,
真是物美價廉!

這個遊客服務中心,景色優美,挺適合散步的,




看他們兄弟倆淘氣的模樣,就知道他們玩得很開心!

3 則留言:

  1. 能到處吃吃喝喝真的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2. 好想咬你們家老二喔
    咬一口!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來呀~看他給不給咬~他的個性很機車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