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上銘五歲10個月(116.5cm,18kg)

這個月好像還是沒長什麼肉,
不過學校生活已經很適應,
半個月前去看他打太鼓,
打得真的很好,
老師教他們唸口訣,
什麼:海綿寶寶...、一隻猴子....
應該主要是讓孩子隨著口訣,
協助穩定拍子進而打完整首,
令我訝異的是,口訣很長,
唸完大約要5分鐘,而上銘唸得完全無誤,太驚人了!
應該要把這珍貴的影片拍下才對。

在學校也玩開了,








真的是進入穩定狀態了!

不過上週發現他又像以前一樣,
對我不禮貌,一直找我的麻煩,
經我想想推測是,
上銘又在吃醋了,覺得我比較愛哥哥,
起因於,某天晚上我和爸爸有事很晚才能回家,
我事先安排了一些驚喜給兄弟倆,
要求他們乖乖吃飯、寫功課…,
就告訴他們一個驚喜,(預先藏好的巧克力、零食、小禮物)
其中有個大驚喜是一本科學週刊,
上銘認為那個驚喜是上斌獨享的,
因為上銘不識字,
他認為媽媽偏心只有給哥哥大驚喜,
所以又故態復萌,一直對我"雞蛋裡挑骨頭",
我想是真的沒有顧慮到上銘的心情,
但也好好的跟他說,
媽媽是愛你的,不要再欺侮媽媽了!

記得有天我罵他,
他竟然馬上回嘴:我叫你媽媽罵你哦!

真希望他的機靈能用在更合適的地方,
而不是傷害愛他的人,
相信他會愈來愈懂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