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上斌九歲1個月(139cm,31kg)

上斌上週剛考完月考,
考前信心滿滿的,但實際上考的並不好,
我問他為什麼不檢查呢?
他答:因為我考完在發呆!
我再問:為什麼要發呆呢?
他答:因為覺得考題很簡單,我一定考100的呀
我:
        我想他已經忘了上學期,也是不檢查沒考好的事了吧!
不知道他要"跌幾次"才能"記取教訓(經驗)?
不過他英語考100分,還是得讚美他
儘管我想他也是沒檢查,
希望他能體會到好運機率並不高的,
大概也只有1/5的機率而已,
(他考五科,只有一科100分)。

上週他還帶回一張"悔過書",
他和幾個男生聯合起來(組隊),
和女生玩遊戲,殊不知玩得過火把女生弄哭了
(大概是玩些作戰、人質…的遊戲),
老師說顯然他是"領導者"(主謀),
但此風不可長,
所以寫悔過書之外,
也罰他2週都不能下課。
訓誡上斌一番後,
(責罵他的同時,他眼角含淚斜過頭不敢看我)
我要他自己說該如何受罰,
他說:扣點700點,然後一週不能玩電腦。
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也不敢有怨言!

他的生理狀況持續進步,
長高長胖,我看他比我高的日子就快到了
食量是明顯增加許多,
一餐大概都要2碗飯才會飽;
他回台北和伯謙合照,還細心的彎了膝蓋,
而且似乎有駝背情況,
爸爸指正他,口氣兇了點,
他眼眶便濕了,
証明有時優點也是缺點,
他溫柔體貼有時卻顯得膽小懦弱。


大部份的時候,他會禮讓、照顧弟弟,
但有時發現他會耍心機佔弟弟便宜,
當然被我們知道就會責備他,
他真的眼眶又濕了,
兒子呀,你會不會太愛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