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上斌九歲2個月

上斌似乎有愈大愈皮之勢,
在校的人緣沒話說,運動會當天同學搶著和他拍照,


學業上,才藝比功課表現更好,

(上圖是他自己做的園藝作品)

本來他想下學期不學小提琴了,
我和爸爸覺得可惜,
但強迫他也無效,
在他練習時給予他很多讚美
於是他自動說要繼續學,
原來用"讚美"的方法適用他的!
課業有些小退步,但仍在可接受範圍,
不給他太大壓力,是希望他能保持學習的興趣!

他也有乖的時候,
打掃新家他也有幫忙,
儘管爸爸覺得他懶惰,
我想沒有人天生勤勞愛打掃的吧,
還是多引導他才是!


對弟弟仍然很好,
這是我一直覺得他很窩心的地方,
去公園玩,弟弟不夠高,
他會使勁抱起弟弟去抓玩具,


不過上斌也會吃醋,
弟弟表現好,我們獎勵弟弟,
他會難過,也會碎碎念

兒呀,繼續保持你的優點,
至於那些缺點也要改進喔!

7 則留言:

  1. 最近這二個小子各給我一個小震撼:
    上斌的4格漫畫,雖然畫工不好,但其中的細節,
    包括人物的身高大小、性別角色的區分、人物強
    弱的定位、臉部神情的詮釋,這些細節真的讓我
    打從心裡佩服。
    另外,上銘對周遭環境的感受力及自我演繹的創
    造力也讓我嚇了一跳,他說:尿尿進馬桶裡的聲
    音,聽起來像外星人在說話。如果這是沒人說
    過,而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話,那也讓我十分佩
    服。
    值得記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記錄在你的部落格,以後回頭看一定很有感覺的!^_^

      刪除
  2. 哈囉!
    我是蔔蔔!
    來看看你!
    我覺得你把孩子教得很好,
    你也很懂孩子!
    是一ㄍ很棒ㄉ媽咪!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動喔,妳應該懂我感動什麼吧!
      謝謝妳的留言喔!

      刪除
  3. raye02261/2/11 01:58

    蛤~你說我應該懂得你感動什麼,害我好緊張捏!
    是這ㄍ嗎──
    "有人共享,快樂會加倍,憂愁會減半"嗎?

    有答對嗎?
    答對要給糖,我家地址是:@#$%^&*$#@*&(%
    ^$123號嘿!
    如果答錯,願聞其詳,看看是不是我心中另一ㄍ答
    案!
    (吼!都只有我ㄇ出考題給學生,沒有人家考我ㄇㄉ
    啦!──老師權力ㄉ傲慢....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答對囉,我會把糖果寄去的!^_^

      刪除
  4. raye02261/2/11 06:53

    嗯~ !-!答對ㄌ,真感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