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自製焦糖布丁~~初體驗

前陣子在好友部落格(http://blog.yam.com/myhipo/article/32864168)
看到她做的焦糖布丁,好可口好好吃喔!
看她說得好像不難,心裡也一直想有一天也要來試試!

上週在大賣場剛好看到賣布丁皿,
可是卻只剩2個,
昨天看到冰箱的鮮奶就快到期,
便一股衝動出門去找布丁杯,
找了2間仍然沒買到,
乾脆就先用家裡的碗代替,
先從4個做起,做了再說吧!


晚上家人回來,還有我阿母南下來看我,

剛好就讓他們試試我的新嚐試,
老公吃的時候,我真是"皮皮剉",
他吃了說:還不錯啊,不過下次味道可以再濃一些!
頓時,我的心情就像考了100分似的,
趕快再聳恿挑食的小銘吃一個,
他吃完竟然說:再給我一個!
更堅定我的信念,應該不難吃!

晚上上斌吃了也說好吃,
兄弟倆還下訂單要我今天再做,

(解釋一下這張訂單:
布丁2個、巧克力2杯、3(星期三)、
上銘英文名字及他自己編的連絡電話,
他要我畫上月亮、星星代表"晚上"我收到訂單)
至於阿母當然是不會嫌的啦,她有得吃總是什麼都好的,
原來聽到心愛的人說好吃,是這麼開心的事呢!


今天早上我繼續做布丁,


這次改用大一點的碗做,
因我分2次用瓦斯爐蒸,
第一次蒸的很成功,第二次顧著和媽媽聊天,
就真的成了"焦"布丁囉!

不過失敗是成功之母,下次會記得不能"搞喂",
要注意爐火才是!

<後記>今天中午和阿母外出用餐,竟然讓我買到了布丁杯皿了,真開心!

2 則留言:

  1. 莎莎醬13/1/11 18:23

    好棒喔!其實就算不美麗
    也很好吃對吧!
    布丁真的好簡單喔!大人小孩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感謝妳們熱心的提供心得與做法呢!^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