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

上銘六歲生日"不"快樂

上銘就滿6歲了,

雖然說他比以前懂事,
但昨天的生日又被他自己的"壞脾氣"搞砸了!

為了他生日,
做娘的我雖然重感冒,
仍出門去幫他張羅!
我去買了一個小小蛋糕,
(因為已經買了一個大蛋糕送去學校慶生)
這個蛋糕是個秘密,打算給他一個驚喜的!
生日禮物也早在先前買了腳踏車送他,

昨天他吵著要7-11的"聲光公仔",
我跑了2間才換到
又特地去買了雙新鞋(去合歡山時穿破了一雙),

又去租了 一片dvd(神偷奶爸),
忙進忙出,
就是希望他回家後能有個快樂的生日時光!

他一回家還很開心秀了老師、園長送他的生日禮物,

怎知這個積木禮物引爆了他的壞脾氣,
積木需要耐心,幾次失敗,
讓他大哭了3、4次,
我也只能在旁一直幫忙與安撫,
總算組成後,卻很容易散開,
不免又讓他哭了!

(這照片還看得出他哭過)

等到晚餐時,整桌好料都引不起他的食慾,
他又一句:我什麼都不吃!
大大的把氣氛又搞僵了。
好不容易"隨便"吃完,
哥哥特地拿出一顆戰鬥陀螺送他,
他也不領情的說:我不喜歡!
接著他又去碰積木,又毀了~
他把所有的不高興都往我發洩,
這次爸拔受不了了,
在爸拔抓狂前,我先把上銘拉到廁所,
好好訓他一頓,
這下他更是哭得不能自己,
爸爸也氣得說:我不祝你生日快樂了!

氣氛那麼糟,蛋糕還是得吃呀,
這小子"勉強"的去邀哥哥過來,
但就是不願意去邀爸爸,



好冷淡的感覺喔!
本來生日是很快樂的事,
怎麼搞得這麼"悲慘"哩?!
洗完澡後他情緒好些,
有跟我和爸拔說"對不起"!

有時真希望他能快快長大,
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別再傷害自己也傷了愛他的人呀!

今天早上特地要他去和爸拔抱抱,
雖然不是每天過生日,
希望他能每天都快樂!

4 則留言:

  1. 莎莎醬13/1/11 18:22

    看了心酸酸阿
    難得的生日~卻因為自己的脾氣
    他自己一定也很懊悔難過呢
    他也因此更成長了一歲了~
    你也辛苦囉!看你跟秀秀
    就覺得當媽媽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覺得跟他真不對盤,怎麼做都無法如他的意;猜想他心裡應該也覺得父母都不懂他吧!

      刪除
  2. 阿三哥麻13/1/11 22:09

    小孩都難免會因為小事而鬧脾氣
    你不要太難過啦~~
    慢慢大了,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也會越懂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安慰喔!擔心他跟爸爸之間關係變差、擔心他以後如何跟別人相處…,希望如妳說的,會越來越好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