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4

上上之選

自從搬到南部後,
和孩子共讀的習慣與時間突然消失了
也許是之前和公婆住,沒有合適的空間,
搬來新家後,雖然書本都有了新書架放置,
但卻也鮮見兒子們去翻閱,
似乎電腦、電視的吸引力遠遠勝過書本啊!

為了能讓兒子重拾閱讀的興趣,
我動了些手腳,
先是把書本搬到兒童房,
(兒童房暫時沒人睡)
這個房間有木地板,
很適合席地而坐,可以輕鬆地閱讀,

若是白天的話更好,整面的落地窗就有陽光陪讀!

接著,我們將家庭圖書館叫做「上上之選」,
(取兄弟倆名字中的"上"字,而閱讀絕對是上上之選啦!)
然後兄弟倆為自己取個名字,
他們也都取了一個自認為很厲害的名字,

也許做閱讀證是多此一舉,
目的是想讓他們對"在家閱讀"這件事有參與感,
也希望這樣能吸引他們"快樂的看書"
而不是被我逼的!

慶幸的是,兄弟倆一拿到閱讀証很高興,
上銘還一直問,閱讀時間到了沒?
我特地幫哥哥借了本書:
「人小,但是機伶」,是本教導孩子人身安全的書,
這些觀念很少跟哥哥提及,
他也很有興趣看得超認真的,


上銘就需要我讀他聽了,
以前家裡買的繪本他還有好多沒看過,
有些以前看過的,現在再看一次也有不同的收穫!


希望這樣的閱讀能再成為習慣,
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相信一定能讓他們收穫多多的!


4 則留言:

  1. 徐蔔蔔25/2/11 20:22

    娃!超讚!
    可以幫我也做3張嗎?
    叫大寶二寶和三寶即可!
    是不是借書證蓋滿可以得到一本新書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把大頭照傳來等候辦理!本館只有認證進館閱讀,沒有蓋章送書活動喔!以後可以參考辦理啦!^_^

      刪除
  2. salex03306/3/11 20:48

    你也太有心了唄!
    真羨幕你家的寶貝
    有個全心全意照顧他們的媽媽
    不像我家那倆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麼說,你家小孩一定會更珍惜和媽媽相處的時間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