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7

20110327舞台劇-「三隻小豬與小紅帽」



雖然在一個多月前訂票,但只剩不到50個位置吧,
我們要3個坐在一起的,更是沒有選擇,
只剩二樓的最後一排,
要入場前我看到一個小朋友(約5.6年級吧),
媽媽送他到入口,交待他如何找到位置,
他自己一人進場,媽媽就離開囉,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買不到票了?
如果是,那這真是一部非常賣座的舞台劇哦!!



因為是樓上最後一排,我們帶了"望遠鏡",
還有個原因是我怕弟弟坐不住時,
也許望遠鏡還能多拖住一些時間吧,

結果出乎意外的是,
弟弟看得非常投入,
一直配合劇情,發出陣陣笑聲
所以孩子不是坐不住,
是要看事物能不能吸引他囉;

反倒是哥哥,很安靜沒什麼情緒起伏,
可能是被早上的「意外事件」影響了情緒!!(註)

這齣劇的劇團是來自日本的「飛行船」,
劇情是你我都耳熟能詳的三隻小豬與小紅帽,
他們將兩個故事中的共通角色"大野狼",
化身二隻大野狼兄弟檔,
做為故事的開場介紹及串場的關鍵人物。

二個故事中間有休息時間20分鐘,
應該是考慮到觀眾很多是小小孩,
真的有近8成大概都是2~5歲的小朋友,
我們附近的小孩,大概我們家年紀最大,
休息時我帶孩子到場外走動一下,
買了現烤牛奶棒做點心!




演出時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這張是謝幕時拍的,
可以看出人物都是由真人穿戴道具演出,
不時他們也會走下舞台在觀眾區演出,
可惜樓上的觀眾就只能聽聲音想像畫面,
劇中他們也會要觀眾"幫"他們解決狀況,
整個回答的音量之大,
就知道每一個人都好入戲喔!!

最後謝幕也聽到演出成員們大聲喊「日本加油」,
深深的向觀眾一鞠躬,這一幕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儘管他們的國家,也許家庭遭逢巨變,
但他們盡責的工作,就是用行動向世人証明,
日本一定會再站起來的!!


<註>意外事件
看舞台劇出門前上斌的同學來家裡玩,
2個男生玩得太瘋,竟然掛彩了,
同學的額頭受傷還縫了3針,
這件事讓上斌情緒低落,
同學離開後,他在家裡也害怕得哭了,
所以看舞台劇時,他應該心裡是五味雜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